2024年04月24日, 强化交流指导,助力双新建设——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迎接市教育学院来我校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工作

行人莫道春来早,又是乘风远济时。2024年4月,四平市教育学院到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工作,采取随机听课、参与教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校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通过调研

2024年04月24日,关爱女性 让爱流动——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为普及女性健康知识,传递爱与温暖,进一步增强女教职工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于4月24日邀请四平市妇婴医院科教科科长李冠楠,宫颈疾病门诊主任姜明两位专家来我校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党

2024年04月22日,【深耕精研】抖擞一春尘土债,亦道春风为我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语文教研组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相约一起“上春山”。4月22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语文教研组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党委书记苏亚利、副校长纪晓明、教务处主任左玉晶,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高二年级语文教师葛颜飞主

2024年04月19日,共守一方水土 同筑绿色梦想——中共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委员会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高生态环保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于4月19日开展“共守一方水土 同筑绿色梦想”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4月18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forever young青年教师拓展活动

在春天的脚步声中,四平一中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教师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以“Forever Young”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

2024年04月16日,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构建高效智慧课堂——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参加吉林省“BEST合作体”第十七届教学交流活动暨主办校换届交接仪式

为贯彻实施教育强国战略,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4月15日—16日,吉林省“BEST合作体”第十七届教学交流活动暨主办校换届交接仪式在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构建高效

2024年04月03日,务实笃行求突破,聚力攻坚促提升——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度下学期科组长工作例会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为扎实开展新学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教研组长、学科组长在教学研究、教学管理方面的引领作用,4月3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度下学期科组长工作例会。副

2024年03月30日,召开家庭教育经验交流分享会,共筑青春期学生成长桥梁

家庭教育为贯彻落实全市中小学“薰衣草”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我校家长学校相关工作,3月30日下午,我校开展首届家庭教育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家长学校的重要作用,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协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1980-89 > 1982年毕业

1982年毕业

1982年07月15日 13:44:22 来源:四平一中 访问量:11065

 1982届3年1班


 1982届5年1班


 1982届5年2班


 1982届5年3班


 1982届5年4班


 1982届5年5班


 1982届5年6班


王伟平
1980年从四平四中考入一中;
1982年考入北京大学化学系;
1986年毕业后分配到鞍山钢铁学院任教;
1988年考入北京化纤工学院(现北京服装学院)化工系;
1991年硕士毕业后进入北京氧气厂从事销售工作;
1993年氧气厂同美国普莱克斯公司合资组建北京普莱克斯公司,转入新公司任翻译,现负责公司IT和网络维护。

 

 

 


 

我叫周立,于1982年毕业于四平一中,考入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由于我在北大学习成绩优异,1986年毕业后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攻读研究生,从事于半导体激光器的研究工作,1989年初,我申请到美国著名的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化学物理专业奖学金,并于同年6月踏上去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路程。 
由于我的刻苦努力,一年后我就通过了博士资格考试,开始了磁学物理的研究工作。我的指导导师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磁学界权威人士,我们一起发表了十几篇学术文章。我1995年毕业后就职于美国化学学会,改行做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工作。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先生和我是同行。女儿15岁,高二刚毕业;儿子10岁,开学上五年级。我们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市(Palo Alto,著名的硅谷),我现就职于一家计算机网络开发公司。
我非常感激四平一中的老师们的辛勤栽培,您们的鼓励和教诲让我受益终身。祝贺母校建校60周年!

 


 

张冬阳
1982年考入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
1987年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之后推荐进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习,
1990年获得工学硕士学位。
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
在工作期间师从蔡睿贤院士和蒋洪德院士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流体力学系进修,为英国巴斯大学机械工程系高级访问学者,并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人。
现从事热能动力设备、航空发动机等领域的研究。

 

 


魏卓,男,1963年10月生,中共党员,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司长。1978年至1982年在四平一中就读,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团委委员,全国三好学生。
1978年,魏卓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全市统考生,进入四平一中学习,任初中一班班长,同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80年,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四平一中高中部,任四班团支部书记,校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
1982年,魏卓同志考入吉林工业大学农业机械工程专业,历任班长、校大学生文工团团长、校团委委员、校学生会副主席。
1986年7月,魏卓同志从吉林工业大学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被分配到北京油泵油嘴厂,历任柱塞车间、厂技术科技术员、厂经营管理办公室助理工程师兼_职厂团委副书记。
1988年12月,魏卓同志考入国家人事部,历任职位职称司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考核培训司、公务员管理司副处长、处长,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2008年任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司长,兼任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副理事长。
在四平一中期间,魏卓同志被评选为全国、吉林省、四平市三好学生,历年市、校级优秀团干部。1982年2月,作为吉林省中学生的代表,赴北京参加全国三好学生表彰大会,受到国家表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接见。在大学期间,参与创建大学生文学社、文工团、交响乐团,创办《湖边草》诗刊,曾以《瑰丽的青春交响乐》获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
在北京油泵油嘴厂工作期间,魏卓同志参与了英国纺织机引进、774油针研制生产和油泵喷雾性能试验台研制和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等项工作,创作并组织演出的《北油之歌》获北京洫工业总公司文艺汇演一等奖。
在国家人事部工作期间,魏卓同志参与了《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起草和公务员制度试点工作。参与起草并组织实施了公务员分类、职务等级设置、职务任免和表彰奖励等项制度。直接参与并组织实施了公务员竞争上岗工作,作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主要负责全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参与了专家制度完善、职称制度改革、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吸引留学人才回国服务、继续教育等工作。直接参与领导和组织实施了国家高级专家培养选拔工作,参与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了专家制度,国家高级专家队伍初具规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已达15.4万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206人,百千万人工程国家级人选3307人,这支专家队伍为国家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直接参与领导了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政策措施,支持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每年参加继续教育的人数近2000万人次。按照国民经济“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参与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为国家培养急需紧缺人才300万人。参与组织实施“三江源人才培养工程”,为青海三江源环保工程培养各类人才。参与组织实施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程,为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3000多人。
此外,魏卓同志参与了人才强国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国家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起草和编制工作。其主要著述有《国家公务员制度概述》、《职位分类教程》、《职位设置与管理》、《商业银行管理与实务》等。


王喜东
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
1982年毕业于四平市第一中学。曾任省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综合处副处长,省企业调查队综合处副处长、专项调查处副处长,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副调研员、副处长、处长。
现任吉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正处级秘书。
拟任吉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党委委员。


 田松
吉林四平人,1982年毕业于四平市第一中学,同年考入吉林大学物理系,1986年去南京大学物理系读研究生,1988年到北京印刷学院教普通物理,1994年到《中国矿业报》做文学编辑。1998年同时在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分别于2001年和2002年获得哲学博士和理学(科学史)博士学位。曾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做博士后,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做电视策划。2007年大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科学技术史办公室(the Office for Histo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UC.Berkeley)做访问学者。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

编辑:陈旭
上一篇:1981年毕业
下一篇:1983年毕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吉ICP备17008604号-1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中央东路2216号
校长信箱:spyzxzxx@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