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强化交流指导,助力双新建设——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迎接市教育学院来我校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工作

行人莫道春来早,又是乘风远济时。2024年4月,四平市教育学院到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工作,采取随机听课、参与教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校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通过调研

2024年04月24日,关爱女性 让爱流动——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为普及女性健康知识,传递爱与温暖,进一步增强女教职工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于4月24日邀请四平市妇婴医院科教科科长李冠楠,宫颈疾病门诊主任姜明两位专家来我校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党

2024年04月22日,【深耕精研】抖擞一春尘土债,亦道春风为我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语文教研组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相约一起“上春山”。4月22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语文教研组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党委书记苏亚利、副校长纪晓明、教务处主任左玉晶,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高二年级语文教师葛颜飞主

2024年04月19日,共守一方水土 同筑绿色梦想——中共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委员会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高生态环保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于4月19日开展“共守一方水土 同筑绿色梦想”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4月18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forever young青年教师拓展活动

在春天的脚步声中,四平一中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教师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以“Forever Young”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

2024年04月16日,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构建高效智慧课堂——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参加吉林省“BEST合作体”第十七届教学交流活动暨主办校换届交接仪式

为贯彻实施教育强国战略,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4月15日—16日,吉林省“BEST合作体”第十七届教学交流活动暨主办校换届交接仪式在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构建高效

2024年04月03日,务实笃行求突破,聚力攻坚促提升——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度下学期科组长工作例会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为扎实开展新学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教研组长、学科组长在教学研究、教学管理方面的引领作用,4月3日,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度下学期科组长工作例会。副

2024年03月30日,召开家庭教育经验交流分享会,共筑青春期学生成长桥梁

家庭教育为贯彻落实全市中小学“薰衣草”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我校家长学校相关工作,3月30日下午,我校开展首届家庭教育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家长学校的重要作用,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协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足迹 > 2019年02月28日,高三年级召开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2019年02月28日,高三年级召开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2019年02月28日 15:39:50 访问量:8098
春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我校于2月28日隆重召开2019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高三全体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高三年级李景志主任主持。学生代表3.25班禹琳同学的发言发自肺腑、掷地有声;教师代表张学敏同志的发言神采飞扬、热情洋溢;家长代表刘可先生的发言贴心温暖、鼓舞士气;李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对高三学子寄予厚望。
会场气氛严肃、热烈。同学们情绪高涨。最后,3.23班王浩宇同学带领1300多名学子一起喊出震彻云霄的“高考必胜,一中必胜”,把会议推向了高潮。
春风拂面,春水初生。就让这个春天作证:100天,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奇迹!
祝福高三学子梦圆六月,一中高考再创辉煌!

(教师讲话)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风拂面,春水初生,春回大地,春林初盛。在此,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不知不觉间,龙门近在咫尺;无声无息中,高考仅有百日。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誓师就是临战时勉励将士,是非常古老而又庄严的人类行为。我国最早的经典《尚书》就收录了许多誓师时的讲话。誓师是为了壮行,在古代,壮行要喝壮行酒,今天,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以语言代酒,为你们,1300多名考生,助力加油!祝你们:不负众望,金榜题名。蟾宫折桂,旗开得胜。
地杰钟灵,毓我秀良;师生同伴,渡我远江。行始言知,高远志向,华美人生,今朝起航。
距离高考仅有100天。100天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一朵转瞬即逝的浪花,然而,对我们来讲却意义非凡。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奇迹迭出的100天。
这100天,我们高三全体教师将和同学们一道,共同度过你们人生中最辉煌的岁月。在此,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全程陪伴大家打好高考攻坚战,用我们的智慧、汗水和爱心为同学们构筑起通向成功的桥梁!我们将:忠于职守,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刻苦钻研;稳扎稳打,科学备考;严实精细,精益求精;精诚团结,荣辱与共。
同学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我们坚定的信念;“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这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这是我们高考后的喜悦。
高山不语,自是巍峨;大地无言,终成广博。唯我师长,载梦引航。砥砺英才,人梯甘当。
敦规笃行,孕育希望。劝学励勤,谆诲悠扬。惠我实多,爱心绵长。春蚕烛心,青丝鬓霜。
三年呵护,嫩叶茁壮。大鹏雄起,丹凤朝阳。杏坛耕耘,其乐无疆。
100天能做些什么呢?100天曾经改变过人类历史,100天曾经改变过一个国家的历史,100天,曾经改变过无数家庭的历史,100天曾经、当然也必定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历史。用好这100天,你能改变将来捧在手里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分量;用好这一百天,你或许能改变自己的一生。
那么,该如何度过这仅有的100天呢?
首先,不要怕辛苦。学习不都是快乐的,或者说快乐是偶尔的。高三生活,辛苦是常态。人生的关键阶段总会苦一阵子,如果你逃避苦一阵子,很可能就苦一辈子。面对五光十色的生活,面对使人目眩神迷的诱惑,要坐得住冷板凳,要能安放下平静的书桌。我们要像柳宗元笔下的“独钓寒江雪”的“孤舟蓑笠翁”一样耐得住“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寂寞。能在孤独寂寞中完成使命的人才是真正的大写的人。
其次,一定要牢记“认真”二字。课要认认真真地听, 作业要认认真真地做,考试要认认真地考,当然班级的地还要认认真真地扫 ,黑板还要认认真真地擦。世界上有两种不简单。一种是,把一件不简单的事、惊天动地的事做好了,这当然是不简单;而把一件简单的事千百次地做好,这也是一种不简单。老师的教学和你们的学习,实际上就是后一种不简单。认认真真将这简单的事做好,你就变得不简单,你就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同学们,今年高考结束以后,你们怀揣录取通知书,背起行囊,去清华大学吧,欣赏欣赏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去北京大学吧,呼吸一下蔡元培先生留下的“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空气;去北师大,感受一下启功先生题写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去中国人大看挺拔的银杏树;去复旦大学观赏绽放的玉兰花;去厦门大学吹吹清凉的海风;去浙江大学感受求是湖水荡起的层层涟漪;去中山大学瞻仰一代宗师陈寅恪先生的塑像。当然,你也可以去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剑桥市,那里有哈佛大学等着你,那是上百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诞生地,你也可以去英国的剑桥,古老的剑桥大学等着你。当然,留恋故土的同学,你也可以去吉林大学嗅一嗅地质宫博物馆的沧桑味道,你也可以去东北师大生命广场,留下你深深浅浅的脚印。
同学们,世界那么大,中国那么大,你想去看看吗?能够实现吗?同学们,人生是奋斗的战场,精神焕发、步伐昂扬地向前冲吧,超越自我,创造奇迹!
所谓高者,众之上也,所谓考者,习之效也。所谓高考,实腾蛟化龙之法也。破釜沉舟可志志者之伟愿,卧薪尝胆可成成者之霸业。诗云: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其正所谓决飞之日定当天朗气清,功成之时相逢邺水朱华。
东方明矣,朝晕既昌;操戈饬甲,挥斥战场。超越永无止境,拼搏铸就辉煌。
昔年踏雪,盛宴共襄;昔年种树,今看摇凉。以崇德塑心性,以担当助梦翔。
待明朝,看今日:真真切切风风火火欢欢畅畅
愿明日,忆昔年:无怨无悔无愧无欠无憾无伤。
最后,再次祝愿高三学子梦圆六月,一中高考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编辑:陈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吉ICP备17008604号-1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中央东路2216号
校长信箱:spyzxzxx@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